关于加强河道堤防管理的通告

索 引 号:694041623/2015-893305 文号:益赫政通〔2015〕4号 统一登记号:HSDR-2015-00009 签署日期: 发文日期:2015-07-06 信息时效期:2020-07-05 所属机构:法制办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公开责任部门:法制办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河道(含湖泊、水库)堤防管理,确保我区城乡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工农业生产顺利进行,特通告如下:

  一、任何部门、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河道管理范围内,擅自修建各类建筑物或堵截、开挖河道,改变原有流势;不得在河道行洪断面内栽植阻水林木,倾倒灰渣、垃圾,滥采乱挖砂石或取土。如需在河道内修筑工程挖河改道,必须经河道管理部门审查同意。河道内已有的阻水工程,不得继续扩建,并由设障单位作出清障方案报河道管理部门同意后自行清除,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监督限期清除。

  二、在河道堤坝面泥泞期,除公安、救护、消防、防汛车辆可以行驶外,其它车辆禁止通行。

  三、主要江河堤防迎水面一百米内、背水面五十米内范围为护堤地,任何单位或个人都不得在护堤地内从事开荒种地、放牧、采砂取土、开挖堤渠、修建房屋等行为。

  四、堤防、涵闸、护岸等水利工程设施应严格保护。禁止在堤身挖掘草皮,滥扒道口,堆放货物,取土挖洞和从事其它危及工程安全的活动。除防汛抢险船只外,任何船只不得在非指定港口、码头停泊或装卸货物。对破坏堤防工程和危害堤防安全的行为,堤防管理部门和护堤人员有权制止,对造成严重后果者,要严肃处理。

  五、严禁滥砍盗伐护堤林木和护岸林木,违者赔偿损失,情节严重者要依法惩处。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     

                                                                                                                       2015年7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