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赫山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解读(附音频解读)

发布时间:2022-05-11 17:17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一、制定文件的背景和必要性

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湘政发20222号)和《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益政发20228号)文件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结合赫山区实际,制定本文件

、制定文件依据

1、《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国务院令722号)

2、《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湘政发20222号)

3、《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益政发20228号)

三、文件的主要内容

(一)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强重点市场主体培育

实施先进制造业企业培育行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行动、外资外贸企业培育行动、农业市场主体培育行动、商贸流通企业培育行动、文化旅游企业培育行动。

(二)加快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

实施“个转企”工程、“小升规”工程、“规改股”工程、“股上市”工程、招强引优工程。

(三)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提高登记便利化水平、降低市场准营门槛、加大财税支持力度、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强化要素保障、着力助企纾困、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实施知识产权促进运用保护行动、深化质量提升行动。

(四)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强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健全现代化市场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