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关于改进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解读(附音频解读)

发布时间:2022-07-22 17:21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一、制定文件的必要性

为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资金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和健全奖励机制,为全区招商引资促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支持,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意见》,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文件。

二、制定文件依据

   《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意见》(益政发〔2022〕11号)

三、文件的主要内容

    第一个方面明确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

第二个方面压实招商引资工作责任,明确各乡镇(街道、园区为招商引资直接责任主体,其主要负责人为招商引资第一直接责任人;区商务局为招商引资综合协调部门;所有区直部门为招商引资资源信息责任单位;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区直相关部门为招商引资项目服务责任单位。

第三个方面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模式,强化“优势产业链”招商。明确一条主产业链,做强做优做大,打造在全省具有比较优势的政策洼地和产业链集中地。

第四个方面健全招商引资工作机制,解决招商项目落地的问题。主要是完善招商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健全招商奖励机制、建立招商项目备案管理制度等。

第五个方面强化招商引资工作保障,主要是从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资金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保障招商引资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