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考中招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2017-05-19 09:16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宣传部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8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我市2017年中考中招的有关政策以及相应的工作情况信息。

  今年我市继续实行“两考合一”制度,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既是初中毕业生的毕业考试,又是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考试。据初步统计,全市有71545人参加中考,其中初二35109人,初三36436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为35000人,其中普通高中21290人,中等职业学校13710人。考试时间为6月16日至17日,7月5日公布中考考试结果,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1日至13日。

  今年的中考中招政策有6大调整:

  今年政治由开卷考试调整为闭卷考试,今年所有考试科目均为闭卷考试形式。

  志愿填报的时间由2016年的考前填报,改为考后成绩公布后填报。

  中考优惠加分项目今年也得到了进一步规范。除了烈士子女,少数民族学生,归侨、华侨子女和台湾籍学生外,其他不再享受加分。

  调整了特长生与自主招生计划的比例:特长生招生计划的比例由4%调整为5%;自主招生计划的比例由3%调整为2%。

  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成为了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重要依据。益阳今年将由毕业学校组织对学生实施综合素质评价,评价结果由A、B、C、D四个等级呈现。录取到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必须为B等(含B等)以上,综合素质评价为D等的学生,不能录入普通高中阶段学校。

  学校录取方面,也将施行“等级+分数”的形式,在综合素质评价等级符合要求的前提下,实行学科等级入围、分数定人。各区县(市)将按考生实际得分排队确定等级,录取时先根据考生志愿填报情况,按照计划的1:1.2确定各学校学科等级入围要求。

  据介绍,益阳今年中考中招实行的等级入围、分数排队,是根据教育部中考改革的要求,做出的政策调整,既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又对接了“新高考”,在加强高考必考科目学习的同时,还要求学生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五个方面都要有整体提升。如果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7个其他学科等级达不到相应的条件,即使语文、数学、外语、体育考试成绩优秀,也有可能录取不到理想的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