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肃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0-18 10:00 信息来源:区委办 作者:管理员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龙岭工业园党工委,区委各部办委,区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要求,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加强对区乡两级人大、政府及区政协换届工作的领导和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经区委同意,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专题教育。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办委、区直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以严肃换届纪律为重点,对全体机关干部、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特别是参与换届工作的工作人员、被提名人选和本地本单位代表、委员候选人这三个群体开展党性党纪党风专题教育,严明“五个严禁、十七个不准、五个一律”的纪律要求,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责任单位:区委组织部、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

  二、做好谈心谈话。区委书记要与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区委书记、区纪委书记、区委组织部长要与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一次严肃换届纪律的专题谈心谈话,督促其切实担负起严肃换届纪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区委常委及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联系和分管的工作,与所联系乡镇、街道现任领导班子成员、提名(推荐)人选进行一次谈心谈话,教育他们正确对待进退流转,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区直各有关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与本级代表、委员和本地本单位产生的区级代表、委员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引导他们正确行使权力,自觉维护换届风气。(责任单位:区委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

  三、递交书面承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要分别向区委作出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切实维护换届风气的书面承诺,各交一份到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各乡镇人大、政府换届拟提拔人选考察对象要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要分别组织干部做出遵守换届纪律的书面承诺。(责任单位: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

  四、搞好集中宣誓。各乡镇人大及区人大、政协会议召开预备会议时,要分别组织代表、委员中的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全体代表、委员就严格换届纪律进行集体宣誓。(责任单位: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

  五、实行全程监督。从区纪委、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抽调工作人员,并聘请部分基层党员群众作为换届风气监督员,成立联合监督组,对乡镇严肃换届纪律情况进行督查,并在区“两会”期间加强换届纪律的督导工作。(责任单位: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

  六、作好集中宣传。6月和7月开展严肃换届纪律集中宣传活动,利用区内各门户网站和宣传媒体,运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上级及我区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措施和具体要求。公布区纪委“12388”、区委组织部“12380转4”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加强舆情监控与处理,提高干部群众对换届纪律的知晓度,努力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确保换届工作统筹有序推进。(责任单位: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及相关单位)

  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要迅速按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对违反换届工作纪律的人和事,一经查实,区委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办公室

                          2012年6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