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政协益阳市赫山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提案督办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9-11 11:10 信息来源:区委办 作者:管理员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龙岭工业园,区直及中央、省、市驻区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提案督办工作,落实提案交办事项责任制,更好地发挥提案在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现将《政协益阳市赫山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提案督办工作的实施方案》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政协益阳市赫山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提案督办工作实施方案

 

 

                                       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办公室

                       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年5月22日

 

 附件

政协益阳市赫山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加强提案督办工作实施方案

 

  为了进一步加强提案督办工作,依据《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政协益阳市赫山区委员会提案工作实施细则》,经提案委员会研究,特制定本方案。

  一、提案的督办由政协益阳市赫山区委员会办公室统筹协调,各专门委员会分工协作,提案委员会组织实施。

  二、对反映党和政府亟待解决、人民群众普遍要求改进的问题,对推动工作有重要作用并具有较强可操作性的提案,可以选作重点提案。重点提案包括重点督办提案和重点办理提案。重点督办提案由区政协确定;重点办理提案由区委办、区政府办确定。

  三、重点督办提案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确定。提案委员会应充分听取区委办、区政府办及相关专门委员会的意见。

  四、对于重点督办提案,可以采用提案委员会、提案者、承办单位相结合的协商座谈、实地考察、专题调研、走访等形式,由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专案督办,区政协其他各专门委员会加强与对口联系部门的跟踪督办,区委办、区政府办参与督办。

  五、对于委员、党派、人民团体、政协专门委员会的提案和其他重要提案,提案专门委员会全体成员应跟踪督办,应将督办情况及时报送政协主席、副主席,并可以提出督办建议;对于提案中的重要意见和建议,提案委员会可以通过《重要提案摘报》等方式报送有关领导。

  六、对于未按期或未按提案办理相关要求办复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应及时催办。经催办仍未办理的,通报区委办、区政府办,并报送有关领导。提案办理情况作为年底全区文明考核的依据。

  七、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由区政协提案委员会提出年度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先进承办工作者建议名单,经主席会议审定提交常务委员会会议通过,并作出表彰决定,评选表彰活动每年进行一次,列入区政协全体会议议程。

 

  

 

 

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办公室                 2013年5月22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