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组织部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6-27 16:49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作者:管理员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益赫组发〔2014〕11号

 

 

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组织部

关于认真做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

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龙岭工业园党(工)委,区直机关党工委,区教育局党委,区“两新”组织党工委:

    为隆重庆祝建党93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提高全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增强广大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区委决定,今年“七?一”前夕,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充分展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履职尽责,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全面小康赫山提供动力和保证。

    一、推荐表彰对象的基本条件和重点

    这次表彰的对象应当是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中创造优秀业绩、作出突出贡献、得到党员群众公认的先进模范。

    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是: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努力做到“五个好”:一是领导班子好。领导班子能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思路清晰,党组织带头人表率作用好,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勤政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党员队伍好。党员素质优良,有较强的党员意识,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工作机制好。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保障机制落实,工作运行顺畅有序。四是工作业绩好。本单位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事迹突出。五是群众反映好。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群众中有良好形象,党群干群关系密切。

    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是: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三是带头服务群众。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群众正当权益。四是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五是带头弘扬正气。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范围,主要是农村、企业、机关、学校、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单位党组织。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应向农村、社区、企业、科研、医疗、教学等一线的基层岗位倾斜。2012年来被省、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的,不重复推荐;正科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原则上不参与推荐,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原则上不参与推荐;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般不推荐。

    二、推荐方式和要求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龙岭工业园党工委、区直机关工委、区教育局党委和区“两新”组织工委按照分配名额(见附件一),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推荐。

    表彰推荐工作是一项十分严肃的任务,各单位各部门(系统)一定要坚持标准,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认真把关,要对推荐对象进行认真考察,多方面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务求每个推荐对象都能经得起检验,既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又具有代表性。同时要书面征求纪检、综治、计生、安监等执法部门的意见。所推荐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要注意行业和地域分布。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拟表彰对象,主要由推荐单位党(工)委(党组)负责考察把关;区委组织部在对拟表彰对象审核过程中和征求有关部门意见时,如发现拟表彰对象存在严重问题,经调查属实的,不列入推荐表彰名单,出缺的推荐名额不再递补。

    各单位对拟推荐上报表彰对象要在本地本单位进行公示。在正式上报推荐对象前,各推荐单位要先与区委组织部沟通。为做好今年“七?一”表彰准备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现就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推荐上报材料特作如下要求:

    1.要认真组织撰写好推荐对象事迹材料,以党(工)委(党组)的名义上报有关表格和推荐对象的事迹材料(一般2000字左右),一式三份,严格依照文件所附推荐审批表,对推荐呈报对象基本情况逐栏逐项进行填写,“填报单位”均指区各党(工)委(党组),并在相应栏加盖公章,于2014年6月13日前报区委组织部。

    2.在按要求向区委组织部上报纸质表格和材料请统一用A4纸,同时请附送电子版(表格及材料均用word文档编辑,报送电子版通过电子邮箱发送)。

    3.全区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对象推荐审批表上须粘贴好二寸免冠照片。

    4.对表格中的地名、单位名、人名一律使用全称和标准用字,并请各推荐单位认真核对,确保准确无误。

    5.审批表中“主要事迹”栏字数原则上控制在300-500字,内容可由其事迹材料缩写而成。

    三、表彰方式

    由区委作出《关于表彰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在庆祝建党93周年之际,各单位各系统要普遍开展一次党内表彰活动。“七?一”前后,要集中一段时间,充分利用文件简报、网站和其他传播媒介,对这次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进行广泛深入地宣传。要把组织推荐、表彰、宣传先进典型,作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过程,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更好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联系电话:4401963,联系人:闵志文

电子邮箱:4401963@163.com

 

附件:1.《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名额分配表》

2.《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审批表》

3.《全区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

4.《推荐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排序表》

 

 

                                                             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组织部  

                                                                            2014年5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