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八一”期间开展慰问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1-04 09:51 信息来源:区委办 作者:管理员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龙岭工业园党工委、管委会,区直及中央、省、市驻区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双拥”工作,增强军政军民团结,区委、区人民政府决定在“八一”建军节前对全区驻军单位和优抚对象开展慰问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八一”建军节期间对驻军单位和优抚对象进行慰问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是“双拥”工作的重要内容。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倾听他们的呼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对鼓励他们继续发扬革命传统,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慰问活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工作来部署,切实抓紧抓好。

二、精心组织实施

(一)慰问时间

7月21日至8月1日。

(二)慰问对象

1.慰问信发放对象:区内驻军和全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及军(烈)属。

2.走访慰问对象:区内驻军单位、1至4级伤残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和病故军人遗属)和其他优抚对象代表。

(三)慰问方式

1.印发慰问信

以区委、区人民政府名义印制慰问信,由各乡镇、街道、龙岭工业园,区直及中央、省、市驻区各单位发给优抚对象。

2.走访慰问

(1)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走访慰问区内驻军单位和优抚对象代表。经费由区“双拥”办作出预算,区财政解决。

(2)联系乡镇、街道、龙岭工业园的区级领导牵头组织区直单位负责人,走访慰问乡镇、街道、龙岭工业园的困难优抚对象代表。每个乡镇、街道、龙岭工业园慰问人数在20人以上,慰问金每人200元,由办点的区直单位筹措。

(3)区直及中央、省、市驻区各单位和乡镇、街道、龙岭工业园慰问本单位(辖区)优抚对象,经费自行安排。

三、认真抓好落实

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慰问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具体慰问实施方案,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精心组织,抓好落实。相关单位要认真摸底,加强联系协调,准确提供优抚对象名单。走访慰问要坚持入户见面,了解其具体困难,并尽力帮助其解决困难。区督查局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确保此次慰问活动落实到位。

 

 

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办公室

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7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