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文联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09 09:40 信息来源:区文联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牢固树立预算绩效理念,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我单位根据财政部门对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要求,认真组织进行了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现将我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赫山区文联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全额拨款正科级群团组织,在职在编人员4名,退休1人,所属各文艺协会23个。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开展对区级文学艺术家协会的联络、协调、指导、服务工作,听取和反映文艺界的情况和意见;组织召开全区文学艺术界代表大会,组织和管理全区文联系统的各文艺家协会,组织文艺界的文化交流活动,开展文艺界的联系和交流,推出有地域特色的文艺精品,推动文艺的繁荣;组织团体会员开展文艺创作、文艺评论、学术交流、人才培训和调研工作;主办和协同有关部门组织文艺活动和文艺评奖;主办文艺期刊。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8.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情况: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46.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情况:2021年本单位年初预算数为22.5万元,其中:文艺活动开展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大型文艺活动及文艺协会活动。《碧云峰》专刊及其他文艺期刊编辑印刷支出8.5万元,赵艺娟工作室工作经费10万元,党建经费2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为0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为0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纳入工资福利一起支出14.1万元,其中,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万元。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概况。

2021年部门收支完成情况。、

1、收入:本年收入7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8.80万元,其他收入4万元。

2、支出:本年支出72.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40.7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5.51万元,项目支出22.5万元。

3、结转:结转下年4.03万元。

(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预决算公开:2021年,按照上级的要求,我单位在赫山区门户网站进行了预决算公开。

资产管理:我们进一步加强资产的管理,制定了《益阳市赫山区财务管理制度》,明确了具体责任人,完善了固定资产档案,严格报批、销审等手续,做好资产统计工作,单位无任何资产流失现象。

“三公经费”控制情况: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取得了良好效果。2021年度在“三公经费”中节约开支从严把关,同比上年经费降低。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分析。

从整体情况来看,我单位严格按照年初预算进行部门整体支出。在支出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三公经费”明显下降。所有项目都详细制定了方案,严格按方案组织实施,并加强了监督。尤其是在专项经费支出上,我们能专款专用,按项目实施计划的进度情况进行资金拨付,无截留、无挪用等现象。

四)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1、绩效评价目的。

此次绩效评价的目的是:严格落实《预算法》及省、市、区绩效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的管理,强化财政支出绩效理念,提升部门责任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2、绩效评价的主要过程。

根据绩效评价的要求,我们成立了自评工作领导小组,对照自评方案进行研究和部署,按照自评方案的要求,对照各实施项目的内容逐条逐项自评。在自评过程发现问题,查找原因,及时纠正偏差,为下一步工作夯实基础。

3、部门重点工作计划

2021年区文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落实党

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面向基层、服务群众,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的基本职能,充分发挥组织、引导、服务和维权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一手抓文艺创作,一手抓服务提升,为推动赫山文艺事业发展和建设和谐社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4、评价结论。一是预算执行到位。严格执行《预算法》和各项财经纪律,机关管理制度健全,财务管理规范,预算编制合理;二是资金监管到位。经费开支按用途使用合理,做到专账专管,专款专用。

根据《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指标计分表》评分,得分94分(详见附表),财政支出绩效自评结果为优。

七、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本单位人员少,经费少,工作任务重,协会没有活动经费,一些重大活动无法开展;在资金使用效益上有待进一步提高。

八、下一步改进措施

增加单位人员力量和预算资金投入,更好地为文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021年文联总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

 


赫山区文联

20224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