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粮食产业发展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1-11 15:38 信息来源:兰溪粮食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目   录

 

第一部分:兰溪粮食产业发展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编制兰溪粮食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总体规划,经人民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2、负责粮食产业名优产品培植及推介。

3、负责做好粮食产业招商引资、对外宣传、立项争资及项目考察、论证和审核工作。

4、负责做好区兰溪粮食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范围内企业管理、协调、服务、统计工作,督促企业做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

5、负责区兰溪粮食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范围内粮食产业发展规划、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出让、转让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6、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兰溪粮食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位于益阳市赫山区兰溪镇百家塅,为区政府直属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全额事业编制10名,现有全额事业编制6名。内设办公室、项目建设股、招商投资发展股、企业服务股四个股室(均为正股级)。

二、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赫山区兰溪粮食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只有本级,无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赫山区兰溪粮食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93.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为90.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3.32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93.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4.6万元,社会保障支出9.9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9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3.94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年初预算数为66.9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项目支出2023年年初预算数为2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招商引资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相关工作。租赁5万元,主要用于租赁办公室。党建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党建活动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34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1.2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3“三公”经费当年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一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本部门车辆合计0台,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套。

(五)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本部门按照有关政策文件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时,本部门将所有预算资金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实现了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同步申报。

2023年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93.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94万元,项目支出27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3.94万元。

(六)重点项目预算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无重点项目预算。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兰溪粮食产业发展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格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经济科目)

4、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科目)

5、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纵向)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横向)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按部门经济科目)

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按政府预算科目)

1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2、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13、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14、政府采购表

附件:兰溪粮食产业发展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