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宣传部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1-16 10:04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第一部分: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宣传部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益阳市赫山区委宣传部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宣传部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

1、 部门收支总表

2、 部门收入总表

3、 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经济科目)

4、 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科目)

5、 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7、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纵向)

8、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横向)

9、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按部门经济科目)

1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按政府预算科目)

11、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2、 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13、 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14、 政府采购表

 

 

 

第一部分: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宣传部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益阳市赫山区委宣传部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1.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上级党委宣传部门和区委的部署,负责制订全区宣传思想工作的任务和措施,协调、指导区直宣传文化系统和各级党委宣传部门的工作,负责做好调查研究和宣传信息工作,及时掌握人民群众的思想动态,为领导科学决策服务。2.负责指导全区的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组织全区干部、职工、人民群众开展各种专题教育活动;做好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服务工作和科局级中心组学习的指导、督查工作。3.负责引导社会舆论。做好新媒体宣传工作,做好各新闻单位的协调工作,检查、督促各新闻单位遵守党的宣传纪律,根据舆论导向,从宏观上指导和协调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文化市场的管理工作;对区文体广新局、区文联实施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的领导;负责协调、指导全区的对外宣传工作;承办对外宣传品的审批制作,搞好对外宣传。4.负责制订、指导、实施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做好省、市文明单位的调查、上报、复核、考核验收和区文明单位的创建、考核、评比、奖励工作。5.配合区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负责编审党员教育材料,指导区企业政研会和农村政研会的工作,负责做好政工人员的职评、培训工作。6.负责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负责各新闻记者的接待工作和全区新闻报道工作。7.协同区委组织部做好区直宣传文化系统干部的管理工作,负责对全区宣传文化干部的指导培训工作。8.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区委宣传部属公务员管理的行政单位,财务隶属于区级财政;设区融媒体中心一个正科级二级机构、区新闻信息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二个副科级二级机构。同时区委网信办因为财务没有分开,也在区委宣传部列支。

二、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宣传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区委宣传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3年年初预算531.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15.24万元,其他收入16.19万元。收入预算较去年减少了4.98万元,主要是机构人员增减、其他收入减少等工作原因。

(二)支出预算

2023年预算支出531.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7.4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57万元,卫生健康指出21.8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59万元;基本支出358.4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17.1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1.3万元;项目支出173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了4.98万元,主要是机构人员增减、其他收入减少等工作原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15.2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年初预算数为342.24万元,是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3年年初预算数为17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业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其中:意识形态与宣传舆论导向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意识形态、媒体大型活动采访、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大型宣传活动举办等方面;中心组学习10万元,主要用于区委中心组学习、资料购买等方面;文明办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文明单位评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未成年道德建设经费3万元,主要用于未成年人日常宣传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公众微信号10万元,主要用于公众微信号的维护运营;党建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党建工作的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志愿者服务2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者服务活动;融媒体中心运行经费55万元,主要用于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及日常运转;网信办经费50万元,主要用于区委网信办日常运转;舆情监控系统平台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舆情监控系统的购置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我部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1.3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了4.89万元。主要是机构人员增加,导致机关运转经费增加。

2.“三公”经费情况

2023年我部安排“三公”经费支出1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拨款安排1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为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元),因公出国费0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2年减少16.5万元。主要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3.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赫山区委宣传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单位车辆合计0辆。

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套;系统服务设备0套。

单价10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套。

5.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本部门按照有关政策文件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时,本部门将所有预算资金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实现了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同步申报。经区人大批准后,在规定时间内,区委宣传部将绩效目标批复给本部门作为预算执行和监督的依据。

2023年区委宣传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531.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8.42万元,项目支出173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15.24万元。

2023年区委宣传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173万元,其中:业务工作经费(2个项目)73万元,运行维护经费(2个项目)10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73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宣传部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

1、 部门收支总表

2、 部门收入总表

3、 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经济科目)

4、 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科目)

5、 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7、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纵向)

8、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横向)

9、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按部门经济科目)

1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按政府预算科目)

11、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2、 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13、 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14、 政府采购表

附件:益阳市赫山区委宣传部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宣传部

                 2023年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