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农村客运和出租车油价补贴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3-10-24 10:26 信息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益阳市赫山区财政局: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不断增强预算绩效理念,强化部门支出责任,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财政部关于印发〈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的通知》(财预〔2020〕10号)、《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号)、《益阳市财政局关于转发〈湖南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规程(试行)〉的通知》(益财绩〔2014〕126号)及《益阳市赫山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财政性资金现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益赫财绩〔2023〕5 号)等文件精神,受贵局委托,我公司成立绩效评价工作组,于2022年8月16日-9月25日对赫山区2022年度农村客运和出租车油价补贴项目资金开展了绩效评价。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实施单位基本情况。赫山区交通运输局是益阳市赫山区交通运输管理工作机构,主要职能职责:贯彻实施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战略,会同有关部门编制辖区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推进综合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促进各种交通运输方式融合发展。负责编制辖区交通运输行业规划、统计和有关体制改革工作,依法实施辖区交通运输行业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和其他行政权力;负责辖区交通运输市场监督管理和辖区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辖区交通运输行业资质资格审批监督工作。负责辖区交通运输工程及城乡客货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市场行业监督管理,维护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秩序;编制辖区道路运输工程及城乡客货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辖区交通运输建设工程招投标和工程造价、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负责辖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养护工作;承担交通基本建设项目的绩效监督和管理等工作。

  (二)项目资金指标及实施内容。2022年农村客运和出租车油价补贴资金及省统筹(城市交通发展奖励资金)资金指标共2206.81万元,资金指标及实施(建设)内容如下:

  1.2020年度农村客运和出租车行业油价补贴及省统筹资金625万元(湘财预〔2021〕0369号),项目实施内容:城乡客运一体化站场提质改造(七里桥车站)、七里桥农村客运公交站建设(公交站亭制作及安装)、城乡客运一体化创建信息化建设、城乡客运一体化农村班线运输客车退出经营、有偿收购奖补。

  2.2022年第一批农村客运油价补贴资金城市交通发展奖励资金144.35万元(湘财预〔2022〕192号),扣除2019年油价补贴调整资金10.18万元,2019年油补发放结余资金8.72万元,2021年度油补资金为142.89万元,项目实施内容:湘运公交公司97台农村客运公交车油价补贴、兴旺公司、汽运公司、利达公司57台出租车油价补贴。

  3.2022年第二批农村客运补贴资金和城市交通发展奖励资金(农村公路提质改造)678万元(湘财预〔2022〕290号),项目实施内容:① 泉交河镇竹泉山庄通景路(Y059)建设100万元;②兰溪镇湖南北平湖米业对外连接路(Y064)建设150万元;③八字哨镇兰溪腾飞渔业发展有限公司对外连接路(Y014)建设50万元;④龙光桥益阳市聚宝园竹木制品有限公司对外连接路建设100万元,尚有278万元暂未安排建设项目。

  4.2022年度农村客运和出租车行业油价补贴及省统筹资金 119.46万元(益财预〔2022〕0040号 ),项目实施内容:2020年度农村客运车辆57台和湘运公司97台客车油价补贴。

  5.2020年度农村客运和出租车行业油价补贴及省统筹资金520万元(湘财预〔2021〕0369号),项目实施内容:①永福路公交停保场建设工程,工程内容:维保维修用房、公共厕所各1座,总建筑面积534.32平方米,原停车坪地面开仓补强、增铺沥青132.24平方米。②乡镇运输服务站、村级首末站建设(泥江口运输服务站、凤凰湖运输服务站、小河口村首末站、油麻潭村首末站、牌口客运站)。

  6.2022年第二批农村客运补贴资金和城市交通发展奖励资金120万元(永福路停保场城市公交站场建设奖补)益阳财预〔2023〕9号、湘财预〔2022〕290号。

  二、项目实施完成情况

  (一)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区(县)创建

  1.城乡客运一体化站场提质改造(七里桥农村客运公交站建设):由湘运公交有限公司实施,2022年10月底已完成对车站进行了提质改造,对办公场地、停车坪以及站场附属设施设备进行了提质升级,提升了站场服务质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了条件。

  2.城乡客运一体化创建信息化建设,湘运公交有限公司按照湖南省城乡客运一体化创建示范县的验收标准,安装了高效智能的监管设备(HP Proliant  DL388 Gen10服务器一套,65寸拼接屏4台,单色屏0.83平方,落地式机柜4台,四联操作台1台,高清视音频解码器1台,100寸激光电视机1台,BUSKJT智能套1套/115台车),并接入省监管平台。

  3.城乡客运一体化农村班线运输客车退出经营、有偿收购奖补:完成兴旺公司、沧泉线、赫山到泥江口、南坝至泥江口共计22台车、八字哨、泥江口、小河口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56台车和其他农村客运班线183台车退出经营有偿收购奖补;2022年12月,完成七里桥农村客运公交站亭制作及安装。

  4.乡镇运输服务站、村级首末站建设(泥江口运输服务站、凤凰湖运输服务站、小河口村首末站、油麻潭村首末站、牌口客运站),于2023年2月14日开工建设,2023年4月20日完工,尚未竣工验收。

  (二)完成永福路公交停保场建设。工程项目于2022年12月29日开工建设,2023年2月26日完工。完成新建维保维修用房1座489.44平方米(含土建、给排水、电气、装饰),新建公共厕所1座(含装饰装修),完成道路工程原停车场地面开仓补强、增铺沥青132.24平方。2023年6月1日竣工验收为合格。经施工、监理、设计、建设单位代表和接收单位益阳众旺公交有限公司代表现场竣工验收为合格。2022年第二批农村客运补贴资金和城市交通发展奖励资金120万元(永福路停保场城市公交站场建设奖补)暂未实施。

  (三)农村公路产业路建设。截至2023年8月,完成农村公路“三路”提质改造12.1公里(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建设。其中:① 泉交河镇竹泉山庄通景路(Y059)提质改造(拓宽、细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护栏安装)3.422公里;②兰溪镇北平湖米业对外连接路(Y064)提质改造(对原部分老路面碎化、细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护栏安装)4公里;③八字哨镇兰溪腾飞渔业发展有限公司对外连接路(Y014)建设(细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护栏安装)2.68公里;④龙光桥益阳市聚宝园竹木制品有限公司对外连接路提质改造(路基垫层、细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护栏安装等)2公里。

  (四)农村班线客车出租车油价补贴。完成2020年度农村客运车辆86户油价补贴和2021年度湘运公交97台农村客运公交车油价补贴、兴旺公司、汽运公司、利达公司57台出租车油价补贴。

  三、资金到位、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资金到位情况。2022年1月,到位资金625万元(湘

  财预(2021)0369号),2022年3月,到位资金119.46万元(益财预(2022)0040号);2022年4月,到位资金520万元(湘财预(2021)0369号);2022年11月,到位资金144.35万元,2023年1月,到位资金798万元(湘财预(2022)290号)。合计共到位资金2206.81万元。

  (二)资金使用情况。至评价日,已实际支付1704.74万元,其中:支付湘运公交有限公司车站站场提质改造和站亭制作及安装工程项目奖补资金53.99万元;支付湘运公交有限公司城乡客运一体化创建信息化建设奖补资金25万元;支付湘运公交有限公司城乡客运一体化创建项目农村班线客运车辆261台退出经营、有偿收购奖补465.37万元;支付湘运公交有限公司城乡客运一体化冷僻线路运营补助资金80万元;支付湘运公交有限公司、市兴旺公司、市汽运公司、市利达公司等客运车辆油价补贴255.08万元(其中支付2020年度86台农客油补资金119.46万元,支付2021年度154台农客油补资金135.62万元);支付泉交河等3个乡镇(街道办)农村“三路”新建、提质改造工程款400万元;支付永福路公交停保场建设工程施工、监理、招标代理、工程设计等费用170.74万元;支付乡镇运输服务站、村级首末站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施工、设计、可研编制、预算审计等费254.56万元;农村公路提质改造项目资金有278万元暂未安排项目,永福路停保场城市公交站场建设奖补120万元暂未使用,其他项目资金余额104.07万元(其中:2020年度农村客运和出租车行业油价补贴及省统筹资金625万元余额0.64万元,2022年第一批农村客运补贴资金城市交通发展奖励资金144.35万元余额8.73万元,2022年度农村客运和出租车行业油价补贴及省统筹资金余额21元,2020年度农村客运和出租车行业油价补贴及省统筹资金520万元,余额94.7万元),具体支付明细详见附件2:赫山区2022年度农村客运和出租车补贴资金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统计表)。

  (三)资金管理情况。赫山区交通运输局建立了财务管理和内控制度,严格执行资金使用审批程序,城乡客运一体化创建项目奖补资金由实施单位申请,主管职能部门审核,经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后实施奖补;工程建设项目由项目合同单位按照合同约定提出申请,监理单位监理工程师对申请(施工)方已完成的工程量和工程造价金额进行审(复)核,并提出审核意见;所有资金支付均填写《重大项目资金拨付申请单》《赫山区交通运输局资金拨付审批单》,经业务主管部门、项目分管领导、会审联签小组成员和小组组长审批,分管财务领导审批、局长指示同意后,由国库集中支付核心中心转账支付。拨付到乡镇、街道的农村产业路项目资金由乡镇、街道财政所统一管理,资金支付由财政所审核、部门分管领导和财贸分管领导审批,经联审会签、主要领导审批后国库核算中心统一支付。

  四、项目组织实施

  (一)城乡客运一体化创建项目。根据《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公布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第三批创建县市区的通知》(湘交运输〔2021〕196号),省交通运输厅确定赫山区为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第三批创建县市区,主要实施如下工作:

  1.积极支持公交运输公司做好站场提质提升改造和信息化建设。2022年12月底,湘运公交公司完成七里桥车站进行提质改造,对办公场地、停车坪以及站场附属设施设备进行提质升级;按照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第三批创建县市区“监管高效”的创建验收标准,安装了高效智能的监管设备,并接入省厅监管平台。经湘运公交公司申请,该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及时拨付城乡客运一体化奖补资金65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2.做好七里桥公交站站(亭)制作及安装。

  3.做好对公交公司实施农村客运班线客车退出经营收购奖补。根据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试点要求,2021年以来,赫山区交通运输局指导湘运公交公司分别完成对兴旺公司、沧泉线、赫山到泥江口、南坝至泥江口、八字哨、小河口等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261台客车退出经营有偿收购,赫山区交通运输局拨付奖补资金465.367万元。

  (二)2022年赫山区乡镇运输站、村级首末站建设项目

  1. 做好项目可研编制和立项批复。2022年10月,赫山交通运输局委托湖南睿岐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对泥江口运输服务站、凤凰湖运输服务站、小河口村首末站、油麻潭村首末站、牌口客运站建设项目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报赫山区发改局立项批复,2022年11月,经赫山区发改局研究批复同意实施。

  2.做好工程施工图初步设计。2022年9月,建设单位委托上宸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工程施工图初步设计,2022年10月,经审查赫山区交通局审查批复。

  3.做好项目预算投资评审。2022年12月,建设单位委托区财务局对项目预算编制进行财政投资评审获批复,审定招标控制价367.85万元。

  4.组织项目政府采购、签订合同。2023年2月,建设单位委托湖南聚兴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项目施工政府采购,确定成交单位为湖南旺琦工程有限公司,并签订施工合同。经该局党组会议研究,同意由湖南预章鸿锦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的监理工作,并签订监理服务合同。

  (三)永福路公交停保场项目(新建维保维修用房、公共厕所和停车坪及道路开仓补强,其他前期项目龙岭投已完成建设)

  1.做好项目可研编制和立项批复。2021年11月,龙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委托相关机构编制赫山区城市公交站场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其中包括永福路公交停保场项目),报赫山区发改局立项批复,2021年12月,经赫山区发改局研究批复同意实施。

  2.做好工程初步设计。2021年12月,建设单位委托上宸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工程初步设计,经益阳市交通局审查批复同意实施,由益阳市龙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担任项目法人负责该项目的筹资、建设和管理。

  3.组织项目政府采购、签订合同。2022年11月,建设单位委托湖南杰瑞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项目施工政府采购,确定成交单位湖南东强景观建设有限公司,12月签订施工合同。经该局党组会议研究同意由湖南预章鸿锦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的监理工作,并签订监理服务合同。

  4.组织项目竣工验收。2023年6月1日,项目法人赫山区龙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组织由施工、监理、设计、建设单位代表和接收单位益阳众旺公交有限公司代表组成的验收组对该项目现场竣工验收,验收结论为合格。

  (四)农村公路“三路”建设项目(旅游、资源、产业)

  1.组织项目竞争性谈判采购。兰溪镇、八字哨镇、泉交河镇均委托采购代理机构进行项目竞争性谈判,确定成交单位,并签订工程建设合同。

  2.召开村(居)民议事会议,确定项目建设施工单位。龙光桥街道寨子仑村召开村(居)民议事会议,讨论决定聚宝园连接路施工事项、质量要求,村委根据会议讨论情况,统筹项目分包,确定工程施工单位、材料供应商,并签订施工合同和材料供应合同。

  3.委托产业路项目建设监理服务。经区交通局党组会议(益赫交党阅〔2022〕9号)研究,同意委托益阳市公路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对2022年全区旅游、资源、产业路项目施工准备阶段、施工阶段、交工验收及缺陷责任期阶段实施施工监理。

  (五)做好油价补贴申报材料内容审核和资金发放工作。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按照《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关于调整农村客运、出租车油价补贴政策的通知》(财建2022年1号)和《湖南省农村客运和出租车油价补贴政策调整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以及《益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关于益阳市2021年城乡道路客运补助预拨资金分配方案》,对公交运输企业提交的油价补贴申报材料内容,根据车辆接入省监管平台实时传输数据情况进行审核,其中湘运公交公司97台客运车辆,益阳市汽车运输公司、益阳市利达汽车运输公司、益阳市衡龙桥兴旺客运有限公司3家公司57台,发放补贴资金135.62万元,同时审核了2020年86台农村公交客车油补申报材料内容,发放油补资金119.46万元。相关审核资料和油补资金发放均在赫山区人民政府网站和益阳市赫山区七里桥车站公示。

  五、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通过对农村客运和出租车补贴资金绩效评价,了解和掌握该项目实施的具体情况,评价其项目资金安排的科学性、合理性,规范性和资金使用成效,及时总结项目管理经验,完善项目管理办法,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和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和益赫财绩〔2023〕5号文件要求,我公司按下列步骤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前期准备。我公司抽调专人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制定了现场评价方案,设计了相关表格,联系了相关部门和单位,确定了实施时间。实施情况。项目绩效评价实施步骤:①召开座谈会。组织项目建设单位召开座谈会,听取该项目有关情况介绍。②收集核查资料。收集项目相关政策文件和项目相关制度等资料;核查相关制度是否完善,项目审批、监管等程序是否符合要求,项目支出是否合规,资金拨付手续是否齐全;③现场查看。到兰溪镇、八字哨镇、泉交河镇、笔架山、龙光桥街道办现场查看1个乡镇运输服务站、3个村级客运首末站建设情况,4条(处)产业路建设情况和永福路公交停保场建设情况。④对农村客运和出租车油价补贴对象进行满意度电话调查,了解公众对油价补贴的满意程度。⑤得出评价结论,形成绩效评价报告。

  六、绩效评价结果和主要绩效

  根据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绩效检查情况,该项目整体绩效分值100分,实得92.75 分,被评为“优”等级(附件:2022年农村客运和出租车补贴资金绩效评价报告指标体系评分表)。主要绩效表现在以下方面:

  (一)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成效显著。赫山区将原有的5家客运企业进行资源整合,明确由湘运公交公司进行农村班线公交化运营,由众旺公交公司经营向乡镇延伸的城市公交,扭转了农村客运“多、小、散、弱”的局面;优化调整农村客运线路15条,投入新能源车107台,明确农村班线公交化运营线路实行阶梯票价,总体票价较改革前下降近50%。目前赫山区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总体进度已完成75%。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实现了城市公交与农村客运无缝衔接,促进了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和解决群众出行难等问题,群众出行体验提升明显,同时推动了‘交通+旅游’的产业发展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湘运公交公司投入新能源车107台,节约了运输成本,减少了尾气污染物的排放,有效保护了生态环境。

  (二)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效能得到提升。乡镇运输服务站

  是指服务于群众日常出行生产生活,乡镇运输服务站和村级首末站是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的关键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乡镇运输服务站具有城乡客运和物流两种主要运输服务功能,同时兼顾邮政、快递、旅游、便民信息服务等综合服务功能的交通场站设施,村级首末站是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线路的起点站和终点站,承担着交通集散服务、客运车辆的始发终到服务等功能。泥江口、凤凰湖2个运输服务站和油麻潭村、小河口村、牌口等3个村级首末站项目建成,以及2023年再新建2个运输服务站3个村级首末站,将极大地提升覆盖区物流效能,同时大幅降低物流成本,助推人流物流在城乡之间更高效率地流通,更好地服务于城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三)完善公交基础设施,促进公交事业发展。永福路公交停保场的建成,完善了公交设施和网络,城区及城郊结合部范围内的客流运输能力得到提升,改善了区东部区域的出行条件,保障普通百姓的出行要求,促进了社会公平,有效缓解了城区公交停车、保养维修的矛盾,公交进场停车率达95%,公交维保率100%,同时满足了公交客车管理、调度、司机休息的需要,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四)产业路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兰溪镇湖南北平湖米业对外连接路、八字哨兰溪腾飞渔业发展有限公司对外连接路、泉交河镇竹泉山庄通景路、龙光桥街道聚宝园竹木制品有限公司对外连接路提质改造等产业路建设项目的实施,乡村产业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得到了改善,为当地农副产品加工运输、种养殖业、竹木制品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了交通保障,解决了制约产业发展的交通瓶颈,对外交通服务能力大幅增强,同时为周边群众出行提供了方便,带动和促进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为巩固农村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五)实施油价补贴,改善了公司经营状况、降低了经营成本,推动了赫山区客运行业可持续发展。2020年度油价补贴资金涉及农村客运车辆86户,2021年度油价补贴资金涉及湘运公司农村客运公交车97台,兴旺公司、汽运公司、利达公司出租车57台。通过油价补贴,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和生产投入,及时解决了企业部分经济负担,促进了城乡道路客运健康发展,保障了国家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顺利实施,化解油价调整对城市公交车、农村客运经营效益的影响,减轻经营者压力,推动了赫山区客运行业可持续发展。

  七、存在的问题与整改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1.油价补贴资金发放不及时。根据《湖南省农村客运和出租车油价补贴政策调整实施方案》“市州、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应在省级下达资金指标后30日内向同级财政部门提出资金拨付申请,并于60日内将经公示无异议的补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给补助对象。”省下达2022年第一批农村客运补贴资金城市交通发展奖励资金(2021年度农村道路客运费改税补贴)时间为2022年8月9日,赫山区油价补贴资金发放时间为2022年12月2日,超过文件规定52天。

  2.龙光桥街道聚宝园对外连接路工程未进行政府采购。该项目经过村(居)民议事会议研究,由村委会负责实施。依据《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8年第4号)第五章第二十八条: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符合法定招标条件的,应当依法进行招标。该项目合同价为150万元,虽未达到招标条件,但符合《益阳市2022年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中“工程项目采购预算金额60万元(含60万元)以上,必须进行政府采购。”的规定。且村委会不具有企业法人资格,不具备道路施工资质,由村委会承担项目施工不符合上述规定。

  3.部分建设项目尚未进行工程质量检测和竣工验收。

  (1)乡镇运输服务站、村级客运首末站建设项目尚未竣工验收。

  (2)4条农村产业路项目完工后,尚未进行工程质量检测和竣工验收。

  4.农村产业路(聚宝园对外连接路)工程合同内容不规范。发包方龙光桥街道办事处与承包方寨子仑村民委员会签订的聚宝园对外连接路建设合同中既未明确质量保证期限,也没有按要求预留质量保证金,所有工程款项经检测合格后一次性支付给施工单位,存在合同内容不规范。

  (二)整改建议

  1.及时发放农村客运油补资金。严格执行《湖南省农村客运和出租车油价补贴政策调整实施方案》有关规定,未雨绸缪,及早督促相关公交运输企业和个人申报农村客运油价补贴材料并及时审核呈报市区财政局,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资金发放到位。

  2.落实工程项目公开招投标制度。依照《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办法》《益阳市2022年政府采购限额标准》相关规定,农村公路工程建设项目预算金额达到政府采购限额时,应委托代理机构进行项目政府采购,确保项目建设合法合规。考虑到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需村委会协调各方面的关系,优化施工环境,可由街道办授权委托代理机构进行竞争性谈判采购,在工程施工中村委会经与施工单位协商,可通过提供劳务、机械设备和场地租赁等服务,获取一定的酬金,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3.做好项目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和交工、竣工验收。一是产业路建设单位(乡镇)应按照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会议(益赫交党阅(2022)9号)规定,委托湖南城市学院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对2022年农村公路(产业路)建设项目实施竣工检测(含路基、路基面层、安全护栏),针对不合格项,及时督促施工单位整改工程质量缺陷,确保各项技术指标符合道路工程质量标准,待试运营期满后,由区交通运输局按照项目管理权限组织交工、竣工验收。二是完善乡镇运输服务站、村级客运首末站项目建设档案资料,组织由建设、设计、施工、监理、质监、消防等单位技术人员参加的项目验收组,对项目建设工程质量竣工验收,以便项目的正常交付使用。

  4.加强合同审查,规范合同内容。要按照《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应当设定保修期限和质量保证金”的规定,在合同中明确农村公路建设质量保修期限,一般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保修期限在1至2年,具体期限由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在合同中约定,自项目交工验收之日起计算。质量保证金参照《建设工程质量保证金管理办法》(建质〔2017〕138号)的规定,质量保证金预留不超过工程价款结算总额的3%。

  附件

  1.2022年农村客运和出租车补贴资金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表.docx

  2.赫山区2022年度农村客运和出租车油价补贴资金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汇总表.docx

  湖南世纪金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2023年10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